擁有一雙明亮有神的雙眼相信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不少人會認為,只要做雙眼皮手術就能改變眼神。但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其實影響眼神的原因很多,雙眼皮手術只是創造眼皮摺痕,如果是先天眉眼距過近、眉骨高,或是老化導致的眼尾下垂,做雙眼皮手術不一定能解決這些問題,建議利用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做改善。

鍾立人醫師說明,由於每個人先天的眼睛條件不同,一般來說在評估眼整形手術時,會針對眼睛的形狀、是否有雙眼皮摺痕、眼瞼位置,眼泡程度以及眉眼距離等去做手術的規劃。像老化造成眉眼下垂常給人沒有精神的感覺,另外某些年輕人先天眉壓眼造成眼皮下垂或泡泡眼,但又希望有較外雙眼皮時,都要考慮做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前額拉皮手術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哦。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以及現代人對美的重視,整形手術不再是女生的專利,有越來越多男性為了增加自信,勇於追求更好的外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指出,男性整形的項目中,眼整形手術讓眼看起來更有精神是熱門的項目之一。而男性進行眼整形手術的訴求不像某些女性一樣要求雙眼皮變大外雙,反倒是希望眼睛能變自然有神,因此如何針對眼型去設計適合的手術方式,就變得更加重要。

鍾立人醫師表示,由於男性先天的眉骨較高,眉毛的位置較低,所以上眼皮容易蓋住瞳孔,導致眼睛看起來沒有精神,此時會建議利用雙眼皮手術,將蓋住瞳孔的上眼皮往上收,讓眼睛自然的放大。雙眼皮手術有割式及縫式二種,很多男性希望手術後恢復快一點,儘量不然周遭的人發現,於是傾向於選擇縫的,但缺點是如果是泡泡眼的話,雙眼皮掉的機會會較高。男性割雙眼皮的位置一般較女性低,因此割雙眼皮的恢復也很快。看診時醫師會為你做詳細的評估並分析割或縫的優缺點。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分東方人的眼睛不像西方人一樣深邃,原因在於東方人的下上眼瞼在鼻側交界處前,常衍生出的一層贅皮,也就是所謂的「蒙古折」。由於蒙古折會覆蓋部分的內側眼角,因此會讓兩眼眼距變寬,看起來像是鬥雞眼,或是給人無神的感覺。針對上述問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可透過開眼頭手術將內眼角的贅皮切除,將眼型拉長,增加眼睛放大的效果。另一個最近很熱門的名詞,叫開放性眼頭,那與開眼頭有什麼關係呢?

一般來說,雙眼皮在眼內側(也可以稱眼頭部位)的類型分為開放式及封閉式二種,開放式是指雙眼皮皺折在眼頭部位是與睫毛分開,封閉式則是指雙眼皮皺折在眼頭部位與睫毛合在一起。所以與其說開放式眼頭,還不如稱之為開放式雙眼皮。開放式雙眼皮比封閉式雙眼皮看起來眼睛比較圓,是時下較多女性喜歡的眼型。很多人會認為一定要做開眼頭才會有開放式雙眼皮。鍾立人醫師則指出,在看診時醫師會在眼皮上做摩擬。某些人只要將雙眼皮做高些,或是將雙眼皮做內一些,就會有開放式雙眼皮。某些人則需要做開眼頭手術才能有開放式雙眼皮。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身上很多位置都有體毛,不過對於許多愛美女性來說,過多的體毛或是某些部位的毛髮反而會有不美觀的問題。要去除惱人的體毛,常常需要花許多時間和耐心。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目前大家常用的醫學除毛方法,除了雷射除毛之外,電針除毛也是其中之一,但電針除毛又是什麼呢?

鍾立人醫師解釋,電針除毛時先將除毛針延著毛髮方向插入毛囊內,然後通入微弱電流,來破壞毛髮的生長點來達到除毛的效果。此針頭的絕緣體設計在除掉毛根的同時不會傷害表面皮膚,不過由於電針除毛須將電針插入一根一根的毛囊中,且燒灼一定的位置與深度,因此操作方式很考驗醫師技術,民眾在選擇醫師時,務必慎選經歷豐富的醫師進行治療。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夏天就是熱褲和短裙的季節,不過對於有些小腿肌較明顯的愛美女性來說,即便天氣在炎熱,還是只能穿著長褲長裙來遮蓋下半身。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擁有一雙修長勻稱的雙腿往往是許多女性的夢想,而仰賴醫療技術的發展,現在瘦小腿的醫美療程也越來越多,但要選擇哪一種方法呢?就讓鍾立人醫師來跟大家解釋!

小編問:看很多醫美診所都有推薦肉毒瘦小腿,到底效果好嗎?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臉部的每個部位都會影響我們的顏值,而有些人在觀察自己臉部時,會覺得自己的顴骨突出,臉的輪廓凹凹凸凸的,不夠圓潤,事實上這個現象跟太陽穴凹陷有很大的關係。太陽穴在中國的命相學裡稱之為夫妻宮。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由於太陽穴的脂肪與臉頰的脂肪是相連的,當人在老化時,脂肪會萎縮,導致臉頰及太陽穴的凹陷,看起來年齡感加重,也因此豐太陽穴也逐漸成為愛美女性修飾輪廓的醫美療程。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一般來說,豐太陽穴的方式分為三種,一為自體脂肪移植,二則是植入矽膠或Gortex等模型,三則是施打如玻尿酸,舒顏萃等填充物。自體脂肪的填補,通常是取自大腿或是腹部的脂肪,經過篩選後,再打入太陽穴。鍾醫師也建議,在利用自體脂肪豐太陽穴同時,也一併帶到額頭或臉頰的填補,如此才能達到一個飽滿且自然的臉部曲線。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相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不過東方人天生上眼皮就比西方人厚,加上顏面結構不如西方人立體,所以東方人的眼睛大多為若有似無的內雙、泡泡眼或是單眼皮。具有豐富眼整手術經驗的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對泡泡眼的手術有幾個錯誤的認知,以下分別加以說明。

一是,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泡泡眼是因為眼皮脂肪太厚而導致,所以以為只要割雙眼皮時,合併眼皮的抽脂就能改善泡泡眼。但其實泡泡眼形成的原因,與眼眶骨架較突、眉眼距較近以及眼皮皮膚厚度較厚等因素更有關,眼皮脂肪太厚只不過是一小部分的原因罷了。割雙皮手術時除了脂肪外,其他的泡泡眼因素在割雙眼皮手術時並沒有處理,故抽脂後泡泡眼的改善並不明顯。割雙眼皮最大的效益是有雙眼皮後眼變大了。前額拉皮可以提高眉眼距,反而常常是改善泡泡眼最有效的方法。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臉是指下眼皮到鼻子嘴唇交界的臉部中間三分之一的部位,而美麗的中臉曲線指的是下眼皮順著臉頰而下,最上方是臥蠶的微突曲線。因為沒有鼓起來的眼袋,所以接在臥蠶下方的是微凹,接著是飽滿的蘋果肌,從側面看起來,是完美的微凸弧線。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導致中臉的組織鬆弛下垂,進而產生了眼袋、淚溝和蘋果肌凹陷的問題產生,此時就必須得多方評估,進行複合式的手術處理。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進一步解釋,所謂中臉曲線的修飾,包含眼袋、淚溝、蘋果肌的處理。一般來說,處理眼袋時會同時評估是否有合併淚溝的問題。如果只有眼袋沒有淚溝時,可以採用傳統眼袋取脂的手術方式。如果有眼袋,淚溝同時存在時,可利用眼袋的脂肪回填至淚溝,不只能同時解決眼袋和淚溝問題,也能減少單純只做眼袋,容易形成眼眶有凹陷感,或是因淚溝沒有處理,爾後還要再打玻尿酸或脂肪的狀況發生。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美是人的天性,擁有一張完美的臉蛋相信是不少人所追求的目標。然而影響我們顏值的關鍵,除了好看的臉型之外,還有精緻的五官。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以往大家會認為眼睛是靈魂之窗,而鼻子又位於臉部中央,所以大部分的人往往只在意眼睛和鼻子,不過隨著審美觀的改變,唇形的美觀與否,也逐漸倍受重視。

一般來說,唇形整形可以分為縮唇及豐唇二種。縮唇手術不單單只是將過厚或是嘴唇多餘的部位做切除,還必須針對患者的需求做不同的唇形設計,來進行唇形的雕塑。以目前的東方審美觀來看的話,理想的嘴唇,上唇要比下唇薄,比例約是上比下唇為1:1.5-1.7。上唇的中間有個唇珠,下緣線有個M唇形的話,看起來就有微笑的感覺,也就是所謂的微笑唇形。因嘴唇是個容易滑動,容易出血的組織,因此縮唇手術也同時考驗著醫師的技術與美感。縮唇的另外效益是術後會微露些牙,人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上下唇會慢慢變薄,內縮,漸漸不會露牙。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古以來,眼睛被視為顏值的重點,因此許多愛美人士希望透過雙眼皮手術來實現明亮雙眸的願望。不過在追求美麗的同時,有些民眾不免會擔心做完雙眼皮手術後,眼皮會不會容易增生疤痕,或是疤痕明顯等問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其實雙眼皮術後留不留疤,除了與醫師技術有關之外,也與個人體質,年紀,術後照護等因素有關。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一般雙眼皮手術分為縫雙眼皮及割雙眼皮。基本上有手術切口就可能會有疤痕,但儷人診所的縫雙眼皮方式是以針頭在眼皮上戳個小洞去進行,因此幾乎不會容易形成疤痕。另外如果是割雙眼皮的話,通常會在預定雙眼皮位置的中段內,做2-2.5公分的切口去進行,除了皮膚較為暗沉的患者可能會有白疤,或是本身容易有疤痕體質,會稍微有疤痕的痕跡之外,基本上割雙眼皮的切口就好比雙眼皮皺褶,所以疤痕容易被隱藏。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