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有時醫師認為的好看,患者未必喜歡。老一輩醫師常常是手術前不會與患者討論雙眼皮設計問題,患者直接躺在手術台上後,完全由醫師決定雙眼皮如何開。現代女性很有自主想法,常常在諮詢時帶著某明星的照片,希望術後雙眼皮像那位明星一樣。但每位人眼皮條件不同,術後未必可以做出像照片一樣的雙眼皮。專業醫師在設計雙眼皮手術時,除了以客觀的角度去判斷患者適合的手術方式及雙眼皮設計外,也需要與患者做進一步的溝通討論,以了解患者的需求和喜好。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基本上,有雙眼皮的人會比沒有雙眼皮的人來得有精神;外雙一點的雙眼皮比內雙有精神。雙眼皮理想的外雙寬度大約是落在1~3mm為最合適,當然實際狀況還得看患者的條件而定。例如說有眼瞼下垂的人,不適合做太外雙的雙眼皮,因為眼瞼下垂的眼睛配上大外雙反而顯得更無神。平日就常畫眼線的女性常會希望做大外雙,但素顏時,大外雙看起來可能會不自然。這些都是在設計雙眼皮時得考慮的因素。
 
手術前鍾立人醫師常會用二根鐵棒在眼皮上做雙眼皮模擬,讓患者看著鏡子,做雙眼皮設計上的討論。鍾立人醫師曾就術前模擬與術後實際做出來的雙眼皮有多接近做研究,結果是:就縫雙眼皮手術而言,有67%的比例會接近模擬的樣子,而割雙眼皮手術則有57%的比例,可見模擬與實際會有某些程度的誤差。會有這樣的誤差通常跟以下幾個原因有關係:
 
1. 一般人拿鏡子看自已眼皮時,眼睛會不自主用力睜開,眼瞼被提起來後,雙眼皮的高度就會降低。
2. 模擬時某些人會畏懼眼皮上的鐵棒,致使眼睛張不太開,鏡子上看到的雙眼皮高度會比實際自然張眼時寬。
3. 單眼皮的人常會有挑眉的狀況,有雙眼皮後挑眉習慣常會改善。術後眉毛下降的結果會致使雙眼皮比預期的低。
4. 割雙眼皮時可取出來的脂肪量與術後雙眼皮的高度有關,因為眼內脂肪會壓低雙眼皮,可取出脂肪較多的話,雙眼皮會多一些,反之,可以拿的脂肪量少的話,雙眼皮會低一些。手術前無法完全預測可以取出多少脂肪,因此也無法完全預測術後的雙眼皮高度。
5. 雙眼皮手術若有合併切除部份雙眼皮切口上方的眼皮皮膚的話,雙眼皮的高度就會較高一點。
6. 單眼皮的人有了雙眼皮後,雙眼皮皺折可能會壓迫眼瞼,讓術後眼瞼降低,雙眼皮會多一些。
 
在門診諮詢時另一個常被問的問題是,我雙眼皮要做在多高的位置上? 鍾醫師如果回答是:我一般是做在閉眼時10mm的位置(那是指閉眼時雙眼皮切口與睫毛的距離),患者會答: 在網站上我看到另一位醫師常做在8mm,10mm會不會太高? 原因是:每位醫師量的方式稍有不同,因此眼皮上同一個位置,鍾醫師量是10mm的話,另一位醫師量可能是8mm。鍾立人醫師的看法是: 以張眼後看到的雙眼皮為基準,不用太在意閉眼時的位置數值。
 
最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希望手術後的眼睛像某某明星的愛美女性的建議是: 縫雙眼皮手術時因手術沒有做切開,是不會改變眼皮的內部條件的。即使是割雙眼皮手術,也不是每一個眼睛內部條件都可以用手術加以改變。術後可以做出的雙眼皮形狀高度,常常受限於患者的眼皮條件。如果患者希望明顯的大雙眼皮的話,有時得考慮加做其他手術,如前額拉皮手術等。在看診諮詢時,可與專業醫師一起討論了解,找出適合自已的手術方式及雙眼皮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