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看的唇形能讓臉部更有亮點,提升整體魅力。而唇型百百種,東西方人或是黑人對於什麼是好看的嘴唇的看法甚至是南轅北轍的,例如西方明星安潔莉娜裘莉的厚嘴唇西方人認是性感,但如果相同的嘴唇放在臉較小巧的東方女生臉上的話,普遍的人都會認為太厚,不好看。好看的嘴唇也與性別有關,男生的嘴唇普遍比女生厚,但有太厚嘴唇的男生會給人看來傻憨的印象。如果有嘴唇太厚的問題,也只能透過縮唇手術來改善,今天就由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來解釋縮唇手術。

鍾立人醫師解釋,一般公認好看的唇型是上下唇比例約1:1.6。以女性來說,更偏好M型微笑唇,而男性上唇可以有適當有小的M 型唇,看起來會比較有立體感。縮唇手術除了可以改善厚唇的問題外,亦能透過手術設計進一步調整嘴唇的形狀。手術前會先進行神經阻斷(打麻醉藥在神經位置),讓嘴唇麻掉之後,再打唇部的局部麻醉。雖然嘴唇是一個敏感的結構,打過神經再打局部麻醉的話,是一個不太疼痛的手術。縮唇手術做法是將多餘的皮膚和黏膜組織做切除,再進行肉線縫合。上唇因為要做出M型唇,所以設計上較複雜。因下唇要比上唇厚,因此會建議切下唇時保守一點。縮唇手術的疤痕會隱藏在嘴唇內外交接處,因此從外觀上幾乎看不太到疤痕。手術的設計及執行很重要,不然可能會有不對稱,或是將口腔內黏膜縫出來,在嘴唇是偏黑的人,出現上嘴唇下方(或是下嘴唇上方)有一小塊紅紅黏膜跑出來等問題。術後某些人會有嘴唇麻麻或是嘴唇較緊繃等暫時現象,約一至二個月後就改善。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臉部整型手術中,最常是以眼睛和鼻子居多,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愛美人士在意自己的唇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嘴唇是五官中佔比較突出的位置,也攸關於說話和情緒的表達,因此擁有形狀漂亮的唇形,更能凸顯五官的立體度。而改善唇形除了要考慮唇部的形狀,還等同時考慮嘴角是否下垂以及人中的長短。

鍾立人醫師說明,理想的唇形通常是下唇比上唇厚,上下唇比例大約是1:1.6、上唇是有M型的唇峰以及唇珠,和下唇正中線往外側各約一公分的唇珠,而嘴唇放鬆是有點微露齒。而有些人先天上下唇就比較厚,此時就可以考慮做縮唇手術。縮唇手術是作法採局部麻醉,將嘴唇的皮膚及黏膜切除再加以縫合,術後疤痕不明顯。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會使得嘴唇變薄,因此鍾醫師建議年輕人縮唇時可以切多一點,但中年有縮唇需求的患者,不建議將唇部切得太薄。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愛美人士除了在意五官的立體度和臉部的輪廓線外,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在意頸部線條,如雙下巴。某些年輕人,特別是肥胖者,下顎骨下方頸部上方的曲線不見了。老化當然也會出現在頸部上,如出現雙下巴,消失的下顎骨下方曲線,頸部皮膚皺紋,火雞脖子等現象。目前對於頸部問題的微整方法有消脂針,冷凍溶脂,電音波,肉毒桿菌,埋線等等。手術的處理方式有抽脂及所謂的頸部拉皮或美其名為「天鵝頸手術」等等。這些林林種種的方式那一種有效?如何做選擇呢?就讓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向您解釋。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改善臉部老化的醫美療程,許多愛美人士都會希望可以不用動刀就能改善老化。大家都知道的是,玻尿酸是一種很有效的組織填充劑,可以有效改善法令紋,嘴角紋,或是太陽穴,蘋果肌凹陷,坊間常聽到的玻尿酸拉提,或是液態拉皮,用微整注射的方法真的有像拉皮手術一般有拉提下垂臉部組織的效果嗎?就讓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為您解析!

鍾立人醫師對此解釋,老化在臉部會有三種表現,一個是組織萎縮,出現太陽穴,臉頰,眼窩等凹陷。二是皮膚變薄,膠原蛋白流失,出現如魚尾紋等動態紋及眉間紋,法令紋,嘴角紋等靜態紋。第三是由於臉部組織鬆弛。原本年輕時緊密附著在臉部骨架上的臉部軟組織出現鬆弛後,人站起來,因重力關係,臉部軟組織往下掉,出現眉毛,眼皮下垂,中臉組織垂到法令紋上方,下臉出現嘴邊肉,頸部出現火雞脖子般皮膚下垂。玻尿酸注射可以有效改善臉部凹陷或是打入皮膚讓皮膚變厚,或是打入法令紋等改善靜態紋。但玻尿酸真的可以讓下垂的臉部組織拉提到年輕時的位置嗎?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眼皮手術後重修除了雙眼皮做太寬,不自然,需要改窄之外,最常見的問題是患者認為雙眼皮太窄。有些人在做完雙眼皮之後,一開始會感覺雙眼皮很自然,不過過了一陣子之後,會覺得雙眼皮變比較窄,化上眼線雙眼皮會像內雙一樣。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雙眼皮是不是太窄是很主觀的;某些女性偏愛大雙,她們希望化起妝仍看得到雙眼皮。另外,會有很多因素會影響術後雙眼皮的高度,例如雙眼皮手術後眉毛可能稍會下降(雙眼皮會變窄些),泡泡眼的人不容易做出大雙,自然情況下雙眼皮會慢慢變低等因素,不是單純手術時將雙眼皮做高就會有大雙。如果術後患者認為雙眼皮不如期望的高時,可以透過合適的手術方式將雙眼皮加高。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一雙明亮有神的大眼是許多人的願望,因此多數人會選擇進行「雙眼皮手術」讓自己的眼睛更有神。而在門診諮詢時,通常患者都會希望雙眼皮能夠做高一點,看起來效果會比較明顯一點。經驗豐富的醫師,也會依據患者的需求,盡量利用術前模擬來推估手術後的狀態。如果做出來的雙眼皮偏高,眼睛看起來吊吊的,不自然時如何進行重修呢?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一張緊緻精緻的臉蛋相信是許多愛美人士所追求的目標,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臉部會慢慢出現組織鬆弛,萎縮,在某些部位甚到出現脂肪增厚等老化的現象。在上臉(額頭,太陽穴,眉毛等),中臉(眼睛與嘴角之間之臉頰部位)及下臉(嘴角至下顎骨)會有不同的老化鬆弛現象,造成輪廓線改變。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建議愛美人士:想得到最佳回春效果的話,就得針對不同的老化現象做處理。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袋往往會給人疲憊沒精神的印象,不僅影響外觀,也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心。而眼袋不單單是因為老化所導致,原因也可能跟先天性遺傳以及後天用眼過度、熬夜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至於眼袋到底該怎麼改善才好呢?眼袋手術內開好呢?還是外開好?就讓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替大家解答。

鍾立人醫師先簡單介紹下眼皮的結構;下眼皮由外到內是皮膚層,肌肉層及下方之脂肪層。眼袋就是指脂肪向外突出所造成。眼袋手術分為內開眼袋手術以及外開眼袋手術,兩種手術適用的對象以及手術方式皆不同。內開眼袋手術的作法是先將下眼皮往外翻,將手術切口做在看起來濕濕的結膜處,再往下就可以直接進入脂肪層,直接處理多餘的脂肪或是將脂肪移位到淚溝處,不會影響到皮膚層及肌肉層,因此外觀上不會有疤痕,恢復期也相對短。不過內開眼袋手術無法處理到鬆弛的眼下皮膚,因此手術比較適合年輕族群以及眼下皮膚彈性較佳的患者。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女性朋友擁有粗壯的小腿肌,因此總是不太敢嘗試短褲短裙,只能靠長裙或是長寬褲東遮西掩。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由於小腿肌發達會顯得身材比例不佳,太男性化,腿看來變短等理由,所以不少人會選擇醫美整形手術來改善小腿肌的問題,像是肉毒注射、切神經手術、腓腸肌全切除以及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等,那這些治療會不會產生什麼後遺症呢?就讓鍾立人醫師告訴您!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老化和皮膚鬆弛等問題時,是不是只能靠恢復期長,有手術風險及手術疤痕的拉皮手術才能改善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解釋,其實隨著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現在也有幾種不動刀的方式,就能讓肌膚達到緊緻拉提的作用,像埋線拉提改善中下臉鬆弛的效果就相當顯著,且沒有明顯傷口,恢復期短,因此深受許多愛美人士的青睞。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