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好看的美腿不僅可以修飾身材,也能替自己的外貌加分。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許多對於自己的小腿的曲線不是很滿意的愛美女性有個很錯誤的觀念是: 她們上健身房認真運動,她們心想,只要體重有下降,小腿也會同如消腹部大腿的脂肪一樣,小腿也會更著變苗條。但事實上是,東方人的小腿粗常常是因小腿肌肉肥大所造成,太多的小腿運動,訓練了小腿肌肉,小腿反而會變得更粗壯。

鍾立人醫師接著說明,肉毒桿菌瘦小腿是醫美瘦小腿方法中,侵入性較低的一種方式,故許多人會選擇注射肉毒來達到瘦小腿的效果。但肉毒瘦小腿效果短暫,需要一直重複施打,長期注射下來所費不貲。另外有些患者是曾做過RF電燒瘦小腿或是切小腿神經手術,因殘餘未切除到的神經或神經重新接合等因素,造成小腿復胖來求診改善,顯示這些瘦小腿方式的效果其實有限。

針對肌肉型蘿蔔腿的問題,鍾立人醫師建議選擇腓腸肌部份切除雕塑小腿肌肉手術的方式來改善。腓腸肌雕塑的作法主要是將內、外側腓腸肌肥大的肌肉做部份切除,比目魚肌突出部位也一併處理,因此可真正縮減小腿的肌肉組織。雕塑手術最大的特點是可依不同腿型做設計。至於腓腸肌雕塑手術會不會有明顯的疤痕呢?鍾立人醫師解釋,目前腓腸肌雕塑手術會從小腿後面的皺褶處做約5公分的切口,疤痕藏在皺褶處,看不太出來。

腓腸肌雕塑手術能改善小腿腿型不佳的問題,但此手術的複雜性高,相當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和經驗,鍾醫師提醒有需求的患者做好術前評估,慎選醫療場所和手術醫師操刀,減少醫療糾紛的產生。另外,鍾醫師提醒,小腿肌肉是可以透過訓練再長出來的,就如同抽脂手術後如果體重增加,抽脂效果會打折扣一樣的道理,患者在瘦小腿手術後宜盡量避免過度訓練小腿或跑跳,如此才能延續術後效果,保持一雙迷人的美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