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明亮有神的電眼,特徵常常是上眼皮飽滿緊緻,且雙眼皮摺痕明顯。不過許多人都會認為自己眼睛無神是因為雙眼皮不夠深,但其實原因可能跟眼窩凹陷有關!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眼窩凹陷會造成眼皮往上收縮,除了會影響雙眼皮的外觀,也會給人疲倦和老態的感覺。那如果是因為眼窩凹陷,而導致雙眼皮有不對稱的問題產生時,該怎麼做處理才好呢?

鍾立人醫師指出,眼窩凹陷的原因,通常跟眼窩脂肪不夠或是提眼瞼肌無力有關。嚴重的眼窩凹陷,外觀上會看到凹陷的上方是眼眶骨,下方是眼球,完全看不出雙眼皮的皺折,某些人會將上眼皮凹陷誤以為是雙眼皮。輕微一些的眼窩凹陷會讓雙眼皮看來較淺。醫師會以凹陷的程度去評估用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做填補。例如凹陷程度較輕微時,可考慮利用玻尿酸做填補,但如果是重度凹陷者,建議用自體脂肪做填補。醫師依據凹陷程度的不同,施打不同量的脂肪。自體脂肪會有部份吸收的現象,手術時會多打一些脂肪,但打過量,造成泡泡眼,也不好看。至於需不需要做二次脂肪填補,可以等第一次注射後脂肪穩定了(最少三個月)再做評估。而眼窩凹陷常於下午或晚上較明顯,故建議在下午時進行眼窩凹陷的填補會較好。眼窩凹陷改善了,隱藏起來先天就有的雙眼皮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妳認為雙眼皮不夠高或是二眼雙眼皮不對稱的話,此時就可以考慮做雙眼皮手術。凹陷沒有做填補,只做雙眼皮手術的話,雙眼皮是做不出來的。

另外,有些人是因為提眼瞼肌無力,造成眼瞼下垂,也會造成眼窩凹陷問題,此情況必須先做提眼瞼肌矯正。如果未先處理提眼瞼肌,而貿然進行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的填補,因為填充物的重量壓在眼瞼上,反而會讓眼瞼下垂更嚴重,眼睛看起來更無神。一般來說,做完提眼瞼肌後眼窩相對會變飽滿,凹陷就會改善,若依舊有眼窩凹陷問題,則需評估做填補。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提醒,眼窩凹陷對於眼神的影響甚大,需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找出眼窩凹陷的原因,並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尤其像是眼窩凹陷的填補,雖然處理的方式並不複雜,但由於眼窩部位血管豐富,在填補上更是考驗醫師的技術,故還是要找尋有經驗的醫師,才能重拾迷人深邃的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