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人的天性,擁有一張完美的臉蛋相信是不少人所追求的目標。然而影響我們顏值的關鍵,除了好看的臉型之外,還有精緻的五官。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以往大家會認為眼睛是靈魂之窗,而鼻子又位於臉部中央,所以大部分的人往往只在意眼睛和鼻子,不過隨著審美觀的改變,唇形的美觀與否,也逐漸倍受重視。

一般來說,唇形整形可以分為縮唇及豐唇二種。縮唇手術不單單只是將過厚或是嘴唇多餘的部位做切除,還必須針對患者的需求做不同的唇形設計,來進行唇形的雕塑。以目前的東方審美觀來看的話,理想的嘴唇,上唇要比下唇薄,比例約是上比下唇為1:1.5-1.7。上唇的中間有個唇珠,下緣線有個M唇形的話,看起來就有微笑的感覺,也就是所謂的微笑唇形。因嘴唇是個容易滑動,容易出血的組織,因此縮唇手術也同時考驗著醫師的技術與美感。縮唇的另外效益是術後會微露些牙,人看起來比較年輕,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上下唇會慢慢變薄,內縮,漸漸不會露牙。

另外有些熟齡女性,為了不要讓臉上出現老態,會在眉間紋、法令紋處施打肉毒或玻尿酸去做改善,但即使效果明顯,仍覺得臉蛋與年輕時相比,少了些甚麼。原來是老化過程中,嘴唇也會萎縮變薄。若是在變薄的嘴唇上打上一些玻尿酸,讓下唇變豐腴,加上在上唇打出唇珠的感覺,整個人看起來就年輕了起來。

鍾醫師指出,某些人以為玻尿酸有時效性,於是選擇用自體脂肪做豐唇。但因脂肪打在嘴唇的吸收率很高,也就是存活量很少、效果不好,加上脂肪豐唇手術後嘴唇會被打很腫、恢復期很久等原因,於是在豐唇材料的選擇上,還是建議玻尿酸較佳。

最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提醒,由於嘴唇和牙齒互相依靠,在評估縮唇手術時,不能只考慮患者的唇形,也要考量牙齒的位置,因此民眾在選擇醫師時,務必選擇具有豐富手術經驗的醫師來進行手術規劃,如此才能找合適的方式,讓手術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重拾完美的唇形,讓你的微笑更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