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眼睛被視為顏值的重點,因此許多愛美人士希望透過雙眼皮手術來實現明亮雙眸的願望。不過在追求美麗的同時,有些民眾不免會擔心做完雙眼皮手術後,眼皮會不會容易增生疤痕,或是疤痕明顯等問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其實雙眼皮術後留不留疤,除了與醫師技術有關之外,也與個人體質,年紀,術後照護等因素有關。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一般雙眼皮手術分為縫雙眼皮及割雙眼皮。基本上有手術切口就可能會有疤痕,但儷人診所的縫雙眼皮方式是以針頭在眼皮上戳個小洞去進行,因此幾乎不會容易形成疤痕。另外如果是割雙眼皮的話,通常會在預定雙眼皮位置的中段內,做2-2.5公分的切口去進行,除了皮膚較為暗沉的患者可能會有白疤,或是本身容易有疤痕體質,會稍微有疤痕的痕跡之外,基本上割雙眼皮的切口就好比雙眼皮皺褶,所以疤痕容易被隱藏。

若患者有眼尾下垂問題,而不考慮前額拉皮手術時,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則建議患者將眼尾下垂的皮膚做切除,並搭配加高割雙眼皮手術來改善。不過由於切皮手術的切口在雙眼皮皺褶外,中年人因眼皮仍緊實,眼尾疤痕可能會稍微明顯。老長者因眼皮鬆弛,疤痕反而大多看不太出來。所以患者在選擇醫師時,務必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如此醫師才能以專業的角度,為患者安排合適的手術方式,避免或減少疤痕的問題。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最後也提醒,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民眾務必與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溝通,例如告知醫師自己是否有疤痕體質,另外也切記做好術後保養,包含避免過度用眼、醫囑指示冰熱敷、貼美容膠、按時回診,以及避免菸酒、刺激性的食物等,相信更能減少雙眼皮術後所產生的疤痕問題,擁有一雙自信的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