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相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不過東方人天生上眼皮就比西方人厚,加上顏面結構不如西方人立體,所以東方人的眼睛大多為若有似無的內雙、泡泡眼或是單眼皮。具有豐富眼整手術經驗的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對泡泡眼的手術有幾個錯誤的認知,以下分別加以說明。

一是,大多數的人都覺得泡泡眼是因為眼皮脂肪太厚而導致,所以以為只要割雙眼皮時,合併眼皮的抽脂就能改善泡泡眼。但其實泡泡眼形成的原因,與眼眶骨架較突、眉眼距較近以及眼皮皮膚厚度較厚等因素更有關,眼皮脂肪太厚只不過是一小部分的原因罷了。割雙皮手術時除了脂肪外,其他的泡泡眼因素在割雙眼皮手術時並沒有處理,故抽脂後泡泡眼的改善並不明顯。割雙眼皮最大的效益是有雙眼皮後眼變大了。前額拉皮可以提高眉眼距,反而常常是改善泡泡眼最有效的方法。

二是,不少人會認為,割雙眼皮的時候,一定會抽脂。不抽脂的話,做縫的就可以。鍾醫師的看法是,割雙眼皮手術時常常是不抽脂或是小量抽脂的。但割雙眼皮手術時製造的組織沾黏就會強於縫雙眼皮的縫線,所以雙眼皮用割的較不會消失,也就是俗語常說的,割的較不會掉。有某些情況,在割雙眼皮時儘量不抽脂,例如,眼皮薄且已經有些凹陷問題、眼眶骨架較低平,缺乏眉骨支撐眼皮者,或是眼睛較凸的患者。中年以上做割雙眼皮時,因常常存在脂肪萎縮,或是年紀再長一些就將會出現凹陷問題,脂肪要好好保留。當然如果是泡泡眼,手術時發現脂肪不少者,或是眉眼距較近,或是眼球較內陷者,則可多抽些脂。

由於眼皮結構較為複雜,加上每個人的眼皮條件,和理想的手術效果皆不盡相同,患者如果有多重眼部問題時,需由專業醫師做詳細評估,來分析個人眼皮條件,才能進一步的討論複合式的手術規劃,更精準的解決眼部問題。再者,手術後也需依照醫囑做好術後修復,才能維持理想的手術效果,擁有自信明亮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