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東方人的眼睛不像西方人一樣深邃,原因在於東方人的下上眼瞼在鼻側交界處前,常衍生出的一層贅皮,也就是所謂的「蒙古折」。由於蒙古折會覆蓋部分的內側眼角,因此會讓兩眼眼距變寬,看起來像是鬥雞眼,或是給人無神的感覺。針對上述問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可透過開眼頭手術將內眼角的贅皮切除,將眼型拉長,增加眼睛放大的效果。另一個最近很熱門的名詞,叫開放性眼頭,那與開眼頭有什麼關係呢?

一般來說,雙眼皮在眼內側(也可以稱眼頭部位)的類型分為開放式及封閉式二種,開放式是指雙眼皮皺折在眼頭部位是與睫毛分開,封閉式則是指雙眼皮皺折在眼頭部位與睫毛合在一起。所以與其說開放式眼頭,還不如稱之為開放式雙眼皮。開放式雙眼皮比封閉式雙眼皮看起來眼睛比較圓,是時下較多女性喜歡的眼型。很多人會認為一定要做開眼頭才會有開放式雙眼皮。鍾立人醫師則指出,在看診時醫師會在眼皮上做摩擬。某些人只要將雙眼皮做高些,或是將雙眼皮做內一些,就會有開放式雙眼皮。某些人則需要做開眼頭手術才能有開放式雙眼皮。

東方人會有蒙古折的原因之一是東方人的鼻骨較低,所以如果鼻骨低又有蒙古折的話,可以考慮先做隆鼻手術,一則做完隆鼻手術後臉會較立體,二則隆鼻有將蒙古折皮膚往鼻側推的效果,可改善部份蒙古折。鍾立人醫師提醒,有蒙古折又是單眼皮的話,雙眼皮手術如有九分眼放大效果的話,眼頭手術約只有一分的放大效果,所以不建議只做小加分的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常讓人認為術後會有明顯的疤痕,但現在開眼頭手術的方式和切口也漸漸改良,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也能盡量做到疤痕不明顯。鍾立人醫師提醒,眼頭手術看似個小手術,但與雙眼皮手術,隆鼻手術等密切相關,宜找專業醫師做評估,選擇適合的手術,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