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窩凹陷常帶給人疲倦、無神以及老態的印象,因此在眾多眼部的問題中,眼窩凹陷也是不少民眾的困擾之一。不過到底是什麼原因會形成眼窩凹陷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解釋,眼窩凹陷除了遺傳、皮下脂肪因老化而萎縮、甚至是生活習慣不佳,導致眼周局部脂肪消失之外,不少原因也與眼瞼下垂,提眼瞼肌無力有關。

而眼窩凹陷要如何改善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說明,若是因為皮下或眼窩脂肪流失造成的眼窩凹陷問題,可利用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做填補,讓眼皮下方有足夠的脂肪支撐,進而恢復眼窩飽滿的效果。至於要怎麼選擇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來填補,醫師須根據病患的狀況作適合的療程安排,而眼窩此區域施打困難度高,因此考驗著醫生的技術和臨床的經驗。

另外造成眼窩凹陷有很大的原因是眼瞼肌無力鬆弛,或稱之為眼瞼下垂。簡言之就是看起來眼睛睜不開的樣子。此時不建議立即補入脂肪,否則補入的脂肪會讓眼皮更重,看起來會更沒有精神,反而無法改善眼窩凹陷問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建議此類患者,應該先進行提眼瞼肌手術,改善眼瞼下垂導致眼瞼位置變低的狀況,進而改善眼窩凹陷的問題。提瞼後再判斷是否要填補脂肪。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最後提醒民眾,由於眼窩凹陷問題較為複雜,無論是透過填補,或是提眼瞼肌來改善,需透過具有豐富手術經驗的醫師進行評估,來了解眼窩凹陷形成的原因,才能針對問題規劃適合的治療方式。而治療後也並非一勞永逸,民眾應做好術後照顧,並且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延長治療效果,讓雙眼回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