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五官要對稱才是美,但其實世界上鮮少存在著絕對對稱的五官,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些微的不對稱。若是差距不大,則無傷大雅,但若有明顯的不對稱,就會影響臉部整體的美觀,尤其是五官之首的眼睛。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造成兩眼不對稱的問題原因很多,仰賴醫療技術的發達,其實可透過專業且全面性的眼整手術來進行改善。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進一步說明,造成兩眼不對稱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雙眼皮不對稱,例如說有一眼是內雙或是單眼皮的情況,這類情況醫師會視患者的眼皮條件去評估適合的雙眼皮手術做調整。像眼皮較薄時,可用縫單眼讓兩眼的雙眼皮高度一致。不過若是眼皮較為肥厚時,則會建議用割雙眼皮的方式進行改善,效果會比用縫的明顯。

另外一種兩眼不對稱的原因則是因為單側眼睛的提眼瞼肌無力,導致眼瞼下垂,眼珠被上眼皮遮住太多,所造成的大小眼情況。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針對這類情況的患者,會建議進行單眼的提眼瞼肌手術,讓兩眼露出眼球的差異減小,進而改善提眼瞼肌無力問題,讓兩眼對稱。必要時,待眼瞼穩定後,也可搭配雙眼皮手術做調整,能讓雙眼更加明亮自然。

即便現在的醫美整型手術發展迅速,不過,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還是提醒民眾,由於眼睛的構造較為精細,民眾在選擇眼睛整型手術時,建議慎選專業且熟悉眼部構造的醫師進行手術,以保障自身的醫療權益。然而,兩眼不對稱抑或大小眼的問題不只牽涉到美觀,也可能會影響眼睛正常的功能,民眾切勿忽視大小眼問題。另外術後應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相信亦能延長手術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