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就是熱褲和短裙的季節,不過對於有些小腿肌較明顯的愛美女性來說,即便天氣在炎熱,還是只能穿著長褲長裙來遮蓋下半身。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擁有一雙修長勻稱的雙腿往往是許多女性的夢想,而仰賴醫療技術的發展,現在瘦小腿的醫美療程也越來越多,但要選擇哪一種方法呢?就讓鍾立人醫師來跟大家解釋!

小編問:看很多醫美診所都有推薦肉毒瘦小腿,到底效果好嗎?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答:
肉毒瘦小腿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素來阻斷肌肉與神經之間的傳導,使小腿肌肉放鬆萎縮,而達到瘦腿的效果。不過因為腓腸肌屬於較大塊的肌肉,如果要利用肉毒來瘦小腿,且有明顯的效果,所花費的劑量和費用較高,維持的時間也大約只有半年而已。即便肉毒瘦小腿注射時間短、恢復快,但要維持瘦小肌效果須重複施打,民眾須考慮其經濟效益。

小編問:什麼是RF電波瘦小腿手術?跟RF無線射頻手術是一樣的嗎?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答:基本上RF電波燒灼手術時,要將RF探針刺入小腿肌肉中。RF機器被冠予的名稱很多,但RF瘦小腿的原理有兩種,一種是電燒肌肉組織,讓肌肉壞死;一種是先刺激腓腸肌的神經,搜尋出造成小腿肌肉肥厚的神經及其末梢,然後加以高頻電波加熱,燒灼神經。不過RF瘦小腿肌肉考驗醫師燒灼位置與能量的控制,如果過度電燒肌肉,造成肌肉內部太多的纖維化及攣縮,可能會造成腳跟無法著地等問題。RF燒灼神經則容易小腿肌肉再長出來。

小編問:那小腿肌粗壯的問題,如果是要選擇手術方式改善,有建議哪一個手術嗎?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答:如果是想透過手術雕塑小腿線條,建議進行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此手術是保留深部肌肉,針對內腓、外腓及比目魚肌等做部分切除,藉此雕塑小腿腿部線條。每個人術前小腿的大小及形狀不同,腓腸肌部份切除手術時可以客製化設計,針對不同肌肉做不同程度的處理。不過因為是切除小腿肌肉,需花點時間做恢復。比起肉毒或RF,腓腸肌手術的好處是效果持久,可以得到較小腿圍等。在國內有瘦小腿手術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不多,民眾宜慎選有經驗的專科醫師,相信更能增加手術安全性,讓小腿曲線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