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外乎是展露雙腿的季節,不少愛美女性紛紛換上熱褲短裙,大方展現自己的身材。但同時間,卻有些女孩認為自己的小腿不夠苗條,害怕自己結實、突出的小腿不甚美觀,而遲遲穿著長裙寬褲遮掩住小腿的線條。究竟惱人的小腿肌是怎麼跑出來的,又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就讓儷人整形診所鍾立人醫師告訴你!

小編問:小腿粗大的原因有哪些?為何小腿比較難瘦?
儷人整形診所鍾立人醫師答:小腿粗大的原因通常有三種,包含脂肪型小腿、水腫型小腿以及肌肉型小腿。水腫造成的小腿腫漲只能靠穿小腿襪加以改善。在東方人女性九成以上的蘿蔔腿,都是因為小腿肌肉肥大所引起,所以光靠抽脂的方式,是無法完全改善小腿的外型,建議針對肌肉問題去雕塑。歸咎小腿的構造,主要是由內側腓腸肌,外側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等各種肌肉組織所構成。也就是說針對東方人常見的小腿肌肉肥大造成的蘿蔔腿,就必須處理腓腸肌及比目魚肌。

小編問:小腿粗壯的問題,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呢?
儷人整形診所鍾立人醫師答:針對肌肉型蘿蔔腿的問題,可透過非手術,微創手術及手術方式來解決。其中非手術的方式為肉毒桿菌瘦小腿,原理是阻斷肌肉與神經之間的傳導,讓小腿肌肉放鬆萎縮;不過肉毒桿菌瘦小腿需重複施打,所費不貲。微創手術是使用RF電燒針,穿過皮膚,燒灼小腿肌肉或肌肉內之小神經,讓肌肉自然縮小的方式來改善。手術雖然沒有什麼傷口,但效果也比較不明顯,且容易復發。

小編問:那如果是要選擇手術方式改善肌肉型蘿蔔腿,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
儷人整形診所鍾立人醫師答:目前改善肌肉型蘿蔔腿的手術方式有切神經,腓腸肌全切除,腓腸肌部份切除這三種方法。
雖然切神經手術是種較簡單讓肌肉萎縮的方式,不過由於控制肌肉神經系統較為複雜,也因此手術的效果經常無法預期。
腓腸肌全切除手術即便能獲得最小的小腿圍,但因拿掉了內側腓腸肌,容易造成小腿內上方處的凹陷,外形上較不自然。
而腓腸肌部份切除的方式,手術時拿掉的是腓腸肌靠皮膚的部位,保留深部肌肉。專業醫師可針對患者不同腿形問題和需求做小腿曲線的雕塑,讓小腿曲線更完美。鍾醫師強調腓腸肌手術後不宜做太多的跑跳動作,不然肌肉有可能會長回來。就如同抽脂後如果體重沒有控制,身材仍會走樣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