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很快的春天即將來臨,相信不少人開始漸漸的換上短褲或是短裙,但如果是小腿肌肉粗壯的人,就不一定能很有自信的露出腿部,因為粗壯的小腿肌會顯得腿型的比例不是很好看!那粗壯小腿肌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就讓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告訴你。

鍾立人醫師解釋,小腿包含兩塊主要肌肉,是為腓腸肌和比目魚肌。腓腸肌是小腿後方最表面的那塊肌肉,腓腸肌可再細分為內外二塊。若腓腸肌較結實的話,小腿向後的弧度會比較明顯。內側腓腸肌與小腿內側的弧度有關。比目魚肌位於腓腸肌的深層,比目魚肌的外側突出在外側腓腸肌的外側,與小腿外側的弧度有關。對於想追求美腿的人來說,應該處理的是腓腸肌的肌群及突出在外側的比目魚肌。

常見的瘦小腿的方法,有肉毒注射、神經切斷手術和腓腸肌切除手術。神經切斷手術是將掌管肌肉的神經切斷,讓肌肉沒有辦法收縮,間接造成肌肉萎縮。手術方式簡單,恢復的也較快,不過缺點是沒有辦法掌握肌肉萎縮狀況。每個人神經可能會有變異,闢如說,一側的神經有二條,另一側是四條,如果神經切不完全,暫時稍有萎縮的肌肉就會再長回去。神經也可能會再接合讓手術效果不長久,或是造成二腿不對稱的狀況。腓腸肌切除手術直接切除造成蘿蔔腿的小腿肌肉。肌肉手術又可以分為肌肉全切除及部份切除二種。肌肉部份切除手術的作法是拿掉部分突出的小腿肌來雕塑小腿的線條,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需求和每個人不同的小腿狀況做不同的手術設計,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將腓腸肌全切除掉。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最後也說明,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可以針對患者的需求做客製化的設計,改善的程度較能預期。例如患者曾做過神經切斷手術造成的二腿不對稱,或是內側腓腸肌有萎縮,但外側腓腸肌沒有萎縮等各種情況,都可以客製化做設計處理。因此若有蘿蔔腿困擾的患者,應選擇專業醫師進行詳細的評估,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得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