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醫美風氣越來越盛行,現代女性為了讓五官更精緻、整體樣貌更年輕,藉由醫學美容「進廠維修」已成為趨勢,其中施打肉毒、玻尿酸這類微整形,因效果明顯又幾乎無恢復期,可以說是許多愛美消費者接觸醫美的優先選項。然而若後續有計畫進行雙眼皮手術或眼袋手術,就需要先了解微整形對上下眼皮整形手術的影響,以確保手術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成效。

肉毒對於眼整形的影響:雙眼皮手術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不少人會接受肉毒桿菌注射來改善抬頭紋的問題,但在額頭施打肉毒後,有可能會導致眉壓眼、使雙眼皮眼褶變窄的狀況;而利用肉毒桿菌改善魚尾紋、皺眉紋也相當普遍,但在眼周部位施打肉毒後,亦有可能影響眉毛的高低呈現。因施打肉毒桿菌除皺有可能會影響眉毛的位置,使雙眼皮眼摺呈現的寬窄及高低發生變化,這些因素都會影響醫師對於雙眼皮手術設計雙眼皮高度的判斷。

而一些本身眼尾天生下垂的人,在打完肉毒桿菌後,原先下垂的眼尾可能會因肉毒而變高,這也會影響醫師在規劃雙眼皮手術時,對於眼尾下垂皮膚切皮程度的評估拿捏,若在肉毒桿菌藥效尚未消退時就貿然進行雙眼皮手術,便有可能發生少切皮或多切皮的疑慮,連帶影響雙眼皮手術的成果。

除此之外,鍾立人醫師也提到,多數單眼皮或提眼瞼肌無力的患者,為了想讓眼睛張開,大多都會有挑眉的習慣,長久下來造成抬頭紋的問題。如果想要從根本改善抬頭紋,反倒建議直接進行雙眼皮或提眼瞼手術,就不需要頻繁注射肉毒桿菌。為了讓雙眼皮手術的成果不受影響,一般會建議民眾等待肉毒效果逐漸消退,回復到自身最原始狀態時,再來進行雙眼皮手術諮詢會最為準確。

玻尿酸對於眼整形的影響:眼袋、淚溝手術
另一項熱門的眼整形,則是處理眼下的老化問題。眼袋與淚溝兩個問題往往是同時並存,然而不少愛美消費者起初因不敢接受手術,會先選擇透過玻尿酸注射來填補淚溝,但在施打玻尿酸後卻發現,淚溝雖然得以改善,但眼袋部分仍舊泡腫,對於整體眼下的狀態仍不滿意。

鍾立人醫師表示,若施打完玻尿酸填補淚溝後,仍有意想進行眼袋手術,通常都會建議以下兩種做法:第一種狀況是在接受玻尿酸注射後,因淚溝經填補已不明顯,較難判斷眼袋手術的同時是否需要將脂肪位移回填至淚溝處,手術可先針對在意的眼袋問題進行眼袋脂肪切除處理,若後續玻尿酸效果消退,又有些微的淚溝浮現,再透過補打玻尿酸解決。而另一種狀況則是可以透過施打降解酶的方式,等待1-2天左右待玻尿酸代謝,使眼袋淚溝回復最原始的樣貌後,再透過手術將眼袋脂肪位移回填到淚溝。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最後提醒民眾,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無論在微整形或整形手術上,都富有純熟的技術操作與判斷能力,同時也了解微整形與整形手術之間的連帶關係與各自優缺,如此一來在面對前來諮詢的病患時,才能給予完整的評估與建議,讓微整形或整形手術的效果達到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