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人的天性,而根據統計,「雙眼皮手術」一直是歷年來整形手術項目中,討論度最高,最深受民眾喜愛的一項手術,因此雙眼皮手術儼然變成現今最普遍的整形手術之一。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即便雙眼皮手術的普及性高,不過由於每個人的臉型輪廓、五官比例以及眼型的條件不盡相同,在手術前,需做整體性的評估考量,才能量身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雙眼皮。

而針對不同的眼型問題,上眼皮手術的選擇也會有所差異。以三角眼的例子來說,通常分為先天型三角眼及後天型三角眼這兩種改善方式。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說明,先天型三角眼的患者多伴隨著單眼皮的問題,建議可透過割雙眼皮手術或是合併拉皮手術一起改善。而後天型三角眼形成的原因,通常是老化,眼皮下垂所導致,手術可先利用眉切、拉皮手術,改善鬆弛的上眼皮問題,再根據病患的需求,合併進行雙眼皮手術。

另外,眼距過寬,給人較無神的印象相信也是不少人的困擾。然而,形成眼距過寬的原因,除了與蒙古褶較大蓋住眼頭有關之外,其中有一部份的原因,則是因為鼻樑較塌所造成的視覺效果。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解釋,蒙古摺問題可藉由開眼頭手術,讓雙眼的距離縮短。若是鼻樑較塌的情況,則是需要透過隆鼻手術來改善。而隆鼻手術不只能縮小眼距、開眼頭的效果,更有提升臉部整體立體度的作用。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指出,想要擁有迷人的眼神,專業醫師考量的不單單只是患者眼睛的先天條件,包含五官比例及臉部線條,皆與整個人的眼神產生相當大的關係。因此患者在選擇整形手術時,務必選擇具有整形外科專科執照的醫師進行充分的評估與溝通,以避免出現具違和感的手術結果,產生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