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靈魂之窗,代表眼睛象徵著一個人的精氣神。不過眼周的肌膚是全身肌膚最薄、最脆弱的地方,因此隨著年紀增長,眼周的老化問題例如:眼袋、淚溝等現象會越來越明顯。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表示,由於眼袋和淚溝形成的原因不盡相同,建議尋求專業的醫師,針對問題進行多方評估,選擇最合適的處理方式。

鍾立人醫師解釋,在處理眼袋時,會同時評估是否有淚溝問題以及淚溝的凹陷程度。倘若沒有淚溝,可直接利用取脂的方式移除眼袋。不過如果眼袋和淚溝都同時存在,可將眼袋的脂肪回填至淚溝,同時改善眼袋及淚溝。但還有一種狀況是,如果眼袋脂肪不夠回填淚溝時,該怎麼解決呢?

一般來說,針對臉部凹陷的改善方式有玻尿酸填補及自體脂肪移植,玻尿酸填補的針孔較細,且玻尿酸也有大小分子的差異,因此可依據臉部不同部位做定點修飾,施打的量也比較好控制,術後的恢復期較短;而自體脂肪注射的針頭較粗,,加上脂肪有部分吸收的問題,脂肪要多打一些,所以術後較腫脹,恢復期較長。另外自體脂肪可能會受體重增減而變大變小。或是打太多,或自體脂肪比預期存活較多時,臉會變太腫,卻無法像玻尿酸有解酶可以降解掉等缺點。

另外,一般情況是自體脂肪移植的維持時間較長,玻尿酸較短暫,不過鍾立人醫師表示,根據門診經驗,不少玻尿酸填補淚溝維持的時間常可以長達數年,加上恢復期短,所以玻尿酸是填補淚溝的首選。但如果淚溝,蘋果肌、臉頰較大面積的凹陷問題同時也要填補的話,建議可先用自體脂肪先打底,小部位的範圍再利用玻尿酸做精修,如此,可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在費用上也較節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