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老化和皮膚鬆弛等問題時,是不是只能靠恢復期長,有手術風險及手術疤痕的拉皮手術才能改善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對此解釋,其實隨著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現在也有幾種不動刀的方式,就能讓肌膚達到緊緻拉提的作用,像埋線拉提改善中下臉鬆弛的效果就相當顯著,且沒有明顯傷口,恢復期短,因此深受許多愛美人士的青睞。

 

鍾立人醫師說明,埋線拉提是將可吸收縫線,針帶線,或是利用針管導引的方式,將縫線置入皮下。某些縫線上方不需固定,某些縫線需將上方固定在太陽穴深層的組織,下方則放在臉頰皮下,利用線材上有倒鉤的設計,將中下臉下垂的組織往上拉提。因此埋線拉提比起使用細針即可注射的肉毒和玻尿酸較有侵犯性,施作時患者也比較有疼痛的感覺。

 

即便埋線拉提不必動刀,但可能還是會有副作用的問題,以下是埋線拉提常見的幾種副作用。第一為埋線後之疼痛,由於埋線處的上端在太陽穴,下端在臉頰,因此在埋線後這兩處可能會有幾天或是數周的疼痛感,不過大多是偶而的抽痛,不是持續疼痛。第二則是如同大多數微整一樣,可能會有暫時的腫漲,瘀青等問題。第三,可能造成線材下方處的臉頰凹陷,原因是下方線材埋入淺層,或是線往上拉提時,勾住臉頰組織。通常這些凹陷可利用按摩,把線材放鬆或是在凹陷處打點玻尿酸就能改善。第四為線材露出。原因是線材埋入後如果有斷裂,斷裂的線材在臉部做表情時,線材在表情肌肉內游動,愈走愈淺,最後頂在皮下,造成皮膚隆起,線材露出。處理方式是取出縫線即可。另外也有少部分的狀況是埋線拉提太緊緻,臉太V臉,患者不習慣。或是中下臉組織太厚重,線材拉不上來,拉提效果不明顯等情況。

 

最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埋線拉提的副作用是暫時性的,不需要太過擔心。鍾立人醫師也提醒,選擇埋線拉提的患者應該清楚拉提的效果是暫時的,大約是半年,而且要得到最好的臉部回春效果的話,同時做肉毒及玻尿酸等填充物注射也是必需考慮的。看似簡單的埋線拉提仍有某些副作用,因此民眾務必選擇對臉部結構清楚,具有豐富經驗的醫師進行評估和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