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是目前整形外科手術當中,最多人進行的一項手術,原因在於雙眼皮手術能讓眼睛變得有神,大大的改善眼型。雙眼皮手術可以概分為縫雙眼皮及割雙眼皮二種。割雙眼皮可能的併發症已被很多醫師提及,但縫雙眼皮手術的併發症及處理方式卻少被提及。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常見的問題有,雙眼皮的高度不滿意或不對稱。例如縫太高想改低的話,需把之前的縫線拆掉再重縫在低位。因為每位醫生的縫法或縫線不同,建議尋求原醫師處理舊的縫線,在高位舊縫線下加新縫線,雙眼皮是不會降低的。俗話說: 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找其他醫師拿舊線結的話,很可能會拿不乾淨或找不到縫線,無法達到降低雙眼皮的目的。基本上舊的縫線拆掉,高的雙眼皮摺痕就會不見(當場或一陣子後)。如果是縫太低想要加高雙眼皮的話,就不用將舊的縫線拆掉,直接縫高就可以。縫雙眼皮手術的好處之一就是比起割雙眼皮手術容易做重修。

另外部分眼皮比較薄的人,眼皮下在縫線打結處,可能會有一些突起,但通常這個狀況是暫時性的或是變成不明顯的突起。鍾立人醫師補充,縫雙眼皮的線材,可分為透明或是黑色的線材,使用黑色線材的好處是如果有需要做雙眼皮高度調整的時候,還可以在眼皮下找到黑色線頭,或是在不明顯的眼皮突起處找到線頭,方便剪掉縫線,再做雙眼皮調整。如果眼皮看不到任何突起或是用透明縫線的話,拆縫線就會變得很困難。另外會有極少數的人會有縫線露出,傷口感染或是縫線斷裂造成縫線刺激眼睛的情況,若遇到此狀況,建議要提早處理。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提醒,由於每個人的眼皮條件都不太一樣,因此術後的結果和恢復期的長短也會有所差異。縫雙眼皮後高度穩定一般要看二個月,不要在術後高度未穩定時,急著要做重修。術前應與醫師做好詳細的溝通,術中與醫師配合,以及按照術後衛教的方式做照顧,相信手術的效果一定能符合自己所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