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最能突顯一個人年紀的部位,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眼周老化的問題會更加明顯。提到眼周問題,不少人會分辨不出眼袋、淚溝和臥蠶的差別,經常會把臥蠶誤以為是眼袋,老是用錯方法改善眼周問題。今天就由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來教大家如何分辨眼袋、淚溝和臥蠶吧!

小編問:眼袋、淚溝和臥蠶的差別在哪呢?要如何分辨?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答:眼袋是因為下眼皮脂肪凸出所形成,大部分是年紀大、組織鬆弛所導致,部分是遺傳關係。而淚溝是眼袋下方靠近鼻側的一條凹陷處,形成原因是有一條韌帶組織將皮膚與下方骨頭拉在一起所造成的凹陷。臥蠶則是鄰近下眼瞼睫毛邊緣的隆起,是眼輪匝肌肌肉肥厚造成,笑起來或是瞇瞇眼時特別明顯。有眼袋淚溝的話,人看起來較老態疲憊,眼袋手術對眼袋淚溝會有很好的效果。有臥蠶的眼看起來較年輕親切,應好好保留,不建議做處理。

小編問:如果同時有眼袋和淚溝,有什麼方法可以一次改善眼袋和淚溝問題?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答:眼袋和淚溝同時存在時,可以透過脂肪移位的眼袋手術做改善,主要是將淚溝的韌帶打開後,再將眼袋的脂肪移到淚溝的位置做填補,等於解決凸出的眼袋和凹陷的淚溝問題。較年輕患者會選擇傷口開在下眼皮內側結膜處,這方法又叫做眼袋內開脂肪移位術,可減少術後腫脹問題,且外表無明顯的手術疤痕。

小編問:我的淚溝比眼袋還嚴重的話,也是要動手術改善嗎?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答:如果眼袋不明顯的話,淚溝的問題利用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填補是不錯的方式,可不必動手術。玻尿酸因施打過程簡單,恢復快,如果過量可以加以降解等好處,而且有不少人效果可以持續數年以上,是最常使用的淚溝填充物。如果臉上的凹陷處不只有淚溝,也有臉頰或太陽穴等大範圍須填補處的話,自體脂肪做全臉填補(含淚溝)是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