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的眼睛好無神,是不是做雙眼皮手術就可以改善?」提到兩眼無神,許多人會認為是雙眼皮摺痕不夠明顯所導致,但問題真的都出在雙眼皮上嗎? 對此,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事實上,影響眼睛是否有神,不單單只跟雙眼皮的存在與否有關,其中的原因也包含眼皮鬆弛程度以及眼瞼高度等因素有關。

老化造成的眼皮鬆弛下垂常常是眼尾下垂的程度比眼內側嚴重,造成所謂的三角眼。改善下垂的方法常常是利用割雙眼皮加高雙眼皮高度之外,一併切除下垂的眼皮,特別會切掉較多的眼尾眼皮。如眼皮下垂已到眉壓眼的程度的話,做內視鏡五爪前額拉皮手術效果會較明顯。

所謂的眼瞼是指上眼皮的下緣,也就是上眼皮睫毛的位置。眼瞼下垂的眼睛就像是一個人睜不開眼睛,眼瞼蓋住黑眼珠的樣子。提瞼手術可以用外開的方式(與割雙眼皮一起做)或內開的方式(傷口在眼皮內結膜位置)等方法。簡單的說,單眼皮,眼皮下垂等狀況合併有眼瞼下垂的話,建議用外開提瞼的方式。眼瞼下垂如同時有雙眼皮太高,凹陷等現象的話,採用內開提瞼可以同時有提瞼,降低雙眼皮,改善凹陷等效果。醫師會在看診時做評估及分析各方法的優缺點。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補充,雖然眼整型手術可說是整形手術的入門款,但眼睛為靈魂之窗,不可不慎。由於每個人的眼型與構造不盡相同,加上眼睛與臉部五官的整體協調度有很重要的關係,因此更是需要全方面的評估來做手術的安排。最後,鍾立人醫師也提醒愛美的患者,應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手術,如此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同時得到滿意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