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雙勻稱的雙腿能讓身材比例更加完美,而想要塑造出好看的雙腿,不是越細越好。例如有些喜好運動的人,就會希望小腿可以變大或是練出肌肉線條增加整體性,但如果無法鍛練出結實的小腿肌線條時該怎麼辦?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針對上述狀況,可以透過隆小腿手術讓小腿更加精壯結實。

 

鍾立人醫師解釋,隆小腿的做法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植入固體矽膠,一種是注射自體脂肪。固體矽膠植入法是從小腿後方的皺摺處做一切口植入固體矽膠,疤痕的樣子就像是皺摺般,外觀上看不太出來。至於自體脂肪的做法則是由很小的傷口先做抽脂,再由很小的傷口打入小腿,達到讓小腿變大的效果。固體矽膠植入法的好處是一次手術就可以讓小腿立刻變大,固體矽膠不會有吸收的問題。缺點是得做一個較大切口。某些人對矽膠這種異物可能會有排斥現象等。對身上沒什麼脂肪的人,例如大多數的男性,植入矽膠幾乎是唯一選擇。自體脂肪注射法的好處是傷口小。不會有排斥現象。可以順便做瘦身等。缺點則是脂肪會部份吸收,可能要幾次脂肪注射才能達到患者期待的小腿粗度。隆小腿手術的概念與隆乳手術相似,隆乳手術也有植入義乳(矽膠袋)及自體脂肪注射二種。

 

那些人需要做隆小腿手術呢? 第一種是某些人上健身房,想把小腿肚練大些,但總練不起來時,可以考慮做。第二種是小兒麻痺患者,患側的小腿太細,為了改善小腿對稱性,也可以考慮做隆小腿手術。第三種是外傷,或是小腿腫瘤切除後造成凹陷,或是瘦小腿腓腸肌全切除手術後造成小腿內上方的凹陷時,也可以用隆小腿手術的概念,將小腿局部的凹陷填補起來。

 

在同一位患者身上也有可能同時用隆小腿及瘦小腿二種手術。例如小兒麻痺患者,為了小腿對稱性,將健康,較粗的小腿改瘦一點;將患側較細的小腿用隆小腿手術的方式改粗一點。或是瘦小腿腓腸肌全切除手術後造成小腿內上方的凹陷,同時有代償性比目魚肌肥大時,可以用隆小腿手術改善凹陷;用微創瘦小腿手術切除掉變粗突出的比目魚肌,或是打肉毒桿菌素在肥大的比目魚肌上,以改善小腿外形。

 

最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提醒,由於小腿的構造相當複雜,且也牽涉到腿部行走的功能性,不論是進行哪一項小腿雕塑的手術,需尋求有豐富經驗的醫師進行術前評估,才能安排合適的治療方式,達到修飾小腿線條的目的,也能避免不必要的後遺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