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割雙眼皮後雙眼皮還會掉?」專業醫師談雙眼皮術後鬆脫
 
提到做雙眼皮手術,許多人會猶豫到底是要割雙眼皮好還是縫雙眼皮好?醫師的建議常常是: 縫雙眼皮手術簡單且恢復快,適合眼皮薄的人,眼泡的人用縫法,雙眼皮掉下來的機會很高; 割雙眼皮雖然恢復慢,但雙眼皮掉的機會比較少。因為如此,眼泡的人常建議選擇用割的。但實際上也有不少人,選擇割雙眼皮後雙眼皮卻也掉了,他們的疑問常是:「 為什麼我用割的也會掉?」今天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就來跟大家探討割雙眼皮手術後到底為什麼會掉下來?為什麼會有雙眼皮鬆脫的問題。
 
雙眼皮形成的原因
先天有雙眼皮的人眼皮結構上,提瞼肌與上眼皮真皮間有纖維相連,因此睜開眼睛時,提瞼肌往上提,同時會將上眼皮皺褶處皮膚往上拉形成雙眼皮。單眼皮的人就沒有這纖維連接。雙眼皮手術的目的,就是要製造提瞼肌和上眼皮皮膚間的連接。
 
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手術的差異
縫雙眼皮手術:是將上眼皮皮膚與提瞼肌間放入縫線,作用就會如同纖維般,製造出雙眼皮皺褶。
割雙眼皮手術:將上眼皮割開,將上眼皮與提瞼肌間的脂肪移開,製造出上眼皮與提瞼肌間的疤痕連接,疤痕就如同纖維般,形成雙眼皮皺褶。
 
割雙眼皮後為什麼會掉?如何降低雙眼皮掉下來的機率
鍾立人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割雙眼皮的疤痕連接通常會比縫雙眼皮只用縫線連接還來的牢固,但割雙皮後仍有雙眼皮鬆脫的原因是: 在雙眼皮皺褶上方的組織在張開眼睛時,就有將雙眼皮皺褶往外推的力量存在,如果割雙眼皮後的疤痕連接不夠強或是皺褶上方的組織仍泡的話,日積月累往外推力量可能會將疤痕推鬆,甚至推掉,雙眼皮就掉了。因此可以推論:上眼皮愈泡的人,即使用割的,雙眼皮掉的機會可能會比較高。
了解以上的原因後,要降低雙眼皮掉下來的方法有二: 
1. 加強提瞼肌和上眼皮皮膚的疤痕連結力量。
2. 若是有泡泡眼或是眼皮脂肪較厚的人,就必須要切除多餘的皮膚和脂肪組織,減少上眼皮將皺褶往外推的力量。鍾醫師透露他的作法是: 對泡泡眼的處理,除了抽脂外,手術時會將睫毛稍往上翻,如此可以增加疤痕沾黏的強度,減少掉的機會。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 雙眼皮掉了與雙眼皮變內雙不同;雙眼皮掉了,眼睛會變為術前的樣子,但內雙的眼睛還是比單眼皮大。隨著年紀愈來愈大,雙眼皮會因上眼皮皮鬆弛,雙眼皮會愈來愈窄,也不能稱之為: 掉了。另外鍾立人醫師指出,如果是上眼皮凹陷,或是眼瞼下垂,如果沒有同時做矯正的話(宜同時做補脂或是提眼瞼等手術),做出來的雙眼皮會很淺,也是不夠美觀。雙眼皮手術是常做的手術,但其中有很多細微處,宜尋求專業醫師手術,減少術後併發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