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窩凹陷是許多人常見的問題,甚至有人誤以為嚴重眼窩凹陷時,看到的明顯眼眶骨下方凹陷是雙眼皮。眼窩凹陷時,人看起來會較衰老。造成眼窩凹陷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1. 先天關係,如家族遺傳,導致年輕時即有上眼皮組織發育不良,而有眼窩凹陷的問題
2. 隨著年紀增長,眼窩脂肪及上眼皮組織漸漸萎縮流失,造成凹陷。
3. 提眼瞼肌無力(眼瞼下垂)所形成的眼窩凹陷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在判斷眼窩凹陷的處理方式時,首先要先了解眼窩凹陷的原因是什麼,初步先判斷是否為提眼瞼肌無力所造成,若是有提眼瞼肌無力的狀況,必須透過提眼瞼手術來改善,並不是直接做凹陷的填補,否則填補上去的物質會壓迫提眼瞼肌,使眼瞼更下垂。如果沒有眼瞼下垂的問題或是提眼瞼手術後還凹陷的話,才可以考慮做凹陷填補。
 
眼窩凹陷的填補材料有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玻尿酸的好處是施打容易,不必額外做抽脂手術,恢復也比較快,施打不夠的話可以增加玻尿酸劑量,而如果過多的話可以利用降解酶改善。不少人以為玻尿酸效果是暫時的,但鍾醫師的臨床經驗是,眼皮部位的玻尿酸常常可以撐數年以上時間。不過如果眼窩凹陷問題嚴重,則建議用自體脂肪去改善,只是自體脂肪填補的量相較於玻尿酸的部分較難拿捏,且脂肪有部分吸收的問題,因此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某些眼窩凹陷較輕微的患者可以考慮做加高雙眼皮(縫雙眼皮或是割雙眼皮)即可改善眼窩凹陷,先不用做凹陷填補。另外眼窩凹陷常常是晚上比白天還要嚴重,因此建議下午進行手術,評估會比較準確。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提醒,如果眼窩凹陷不處理,雙眼皮的皺折會很淺或是沒辨法做出雙眼皮。太多的凹陷填補會造成泡泡眼,也不好看。因此患者若有遇到眼窩凹陷的問題時,建議要尋求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針對眼部做全方位的評估,找出合適的改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