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眼睛的整形手術,大家都會聯想到雙眼皮手術。不過大部分的東方人在眼睛內側靠近鼻根處有一片皮膚遮住了內眼角,也就是所謂的「蒙古摺」問題。蒙古摺會使得眼睛視覺上看起來較小,有鬥雞眼的感覺,而且兩眼間距較寬,即使做雙眼皮手術對蒙古褶改善效果有限。因此若想改善此問題,可透過開眼頭手術進行。而蒙古摺也有程度上的差異,專業醫師會根據蒙古摺嚴重程度進行開眼頭手術的評估。基本上,中,重度的蒙古摺做手術後外形上會有改善,但輕度蒙古摺改善效果則有限。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開眼頭。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開眼頭手術是將蒙古褶內多餘的上皮組織和包在蒙古褶內的眼輪匝肌肌肉組織一併切除,再進行縫合,來減少蒙古褶皮膚遮閉。目前開眼頭手術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包含Z字型開眼頭、W字式開眼頭、V字型開眼頭和現在比較流行的隱痕開眼頭手術(Redraping Method),但不論是哪一種開眼頭手術方式,只要是有動刀,都還是有可能會留下疤痕。

根據鍾醫師多年來的手術經驗,他比較四種手術的結果發現: 就如同英文字母一般,V的疤痕比Z或W手術方式小,而且因為可一併切除肌肉組織,因此可減少如果沒有切除蒙古褶內肌肉造成的蒙古褶回彈。另外有手術時間較快,恢復快等好處。目前較流行的隱痕開眼頭手術,除了會有蒙古褶的疤外,會多一個延伸至下眼皮睫毛下緣的橫向切口,疤痕長度不比Z或W方式短,還是可能會有疤痕的問題。因此鍾醫師改善蒙古摺的作法大多是傾向V字型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的恢復期通常需要多久呢?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一般來說術後只有前二三天傷口會比較腫脹而已。但術後前一二個月手術疤痕會紅紅的,再慢慢變淡,以後疤痕看不太出來。另外,山根隆鼻手術也有拉近眼距的效果,因此山根太低的患者可以考慮先做隆鼻手術。總之,如果您有眼頭,蒙古褶,山根等問題,可以找專業醫師做綜合的評估與溝通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