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在臉部五官上佔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因此擁有一雙迷人的眼睛相信是許多愛美人士所追求的夢想,故眼部整形手術是醫美整形項目中,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眼部整形就手術位置而言分為上下眼皮整形手術,常見的上眼皮手術有雙眼皮手術、提眼瞼手術、開眼頭手術等,而下眼皮手術有外開及內開眼袋手術,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條件和狀況設計手術的做法,但如果上下眼皮同時有問題的話,例如年紀輕單眼皮的小姐同時已出現眼袋,或是上了年紀出現上眼皮下垂同時眼袋也已明顯的話,該怎麼做呢?

小編問:如果同時有上眼皮下垂和眼袋問題,要先處理哪個呢?
鍾立人醫師答:患者如果同時有上下眼皮問題時,基本上會建議同時做上下眼皮整形手術。如果只做上或下眼皮整形手術的話,術後恢復後不好看的一邊會影響好看的一邊,好比說,上眼皮不垂了,但仍有明顯的眼袋的話,人看起來也年輕不起來。上下眼皮手術一次開的好處就是只需要一次的恢復時間,術後整體比例也比較協調。

小編問:那上下眼皮手術一起做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
鍾立人醫師答:雖然上下眼皮手術一起做只需要一次的恢復時間,但因為一起做的關係,手術初期前三四天傷口腫脹的問題會比較明顯,且傷口疼痛的感受可能會比只做一項手術還來的高。不過,患者只要依照醫生的指示做好術後照顧,三四天開始消腫後的恢復與分次手術相同。若是容易怕痛緊張的人,也可以在打局部麻醉前,靜脈注射一點鎮定止痛劑,以減緩緊張疼痛感。

最後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提醒,上下眼皮手術術後保養的方式,因術後較腫脹,前三四天宜少出門,在家好好冰敷,以減少術後的腫脹及消除眼周的瘀青外,生活作息也盡量正常,在腫脹期避免食用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少抽菸少喝酒,如此才能獲得理想的術後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