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觀察一個人精氣神最直接的部位,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眼皮的老化下垂現象,會逐漸表現出來,除了影響外觀,若嚴重的話也會影響眼睛的功能。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動刀,來換回年輕時炯炯有神的雙眼,就連前總統馬英九也不例外。不過老化上眼皮到底怎麼處理呢?就讓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來跟大家解答。

鍾立人醫師解釋,老化上眼皮的處理方式主要會根據眼皮鬆弛程度、眉毛的位置以及眼瞼高度等去判斷。一般來說,眼皮鬆弛問題較輕微者,其實只要透過割雙眼皮手術,來加高雙眼皮,就能改善問題。不過如果有合併眼尾下垂,也就是有三角眼的現象時,除了調整雙眼皮的高度外,也建議將上眼皮多餘的皮膚,特別是上眼皮外側眼皮,做切除。老化性上眼皮做割雙眼皮手術的做法與年輕人割雙眼皮不同,如果割太高,看起來會是吊吊的,不自然,宜慎選醫師。

而眼皮及眉毛明顯下垂,或是眉眼距過近,無法透過雙眼皮手術改善時,應考慮做前額拉皮手術,將前額及眉毛往上拉提後,再來評估是否需要做雙眼皮手術。另外,提眼瞼肌無力及眼窩凹陷也是老化眼皮的問題之一,解決的方式通常是利用提眼瞼肌手術改善,不過在評估時,專業醫師會同時考量整體眼神去做手術的規劃,避免術後眼神太過銳利凶狠。在與整形外科醫師諮詢時,醫師會模擬以上幾種手術方式後可能的樣子,再選擇合適自已的手術方式。

鍾立人醫師也提醒,由於老化眼皮的問題相當複雜,牽涉到雙眼皮的高度、眉毛及眼皮的下垂程度,甚至是提眼瞼肌的力量等。老化是全面性的,不是單純做上眼皮手術就可以將可以全面改善眼周老化。患者在手術前,務必選擇具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且術後按照醫師的指示回診和做好術後照顧,如此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重拾年輕的雙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