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民眾忙著除舊佈新之外,許多人也會希望透過醫美整形來改頭換面,增加自己的好運。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由於眼睛最容易凸顯一個人的精氣神,倘若民眾有淚溝或是眼袋等眼周問題,看起來會特別顯老或是沒精神,因此眼袋手術是目前眾多整型項目中,最受歡迎的其中一個項目。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處理眼袋問題時首要重點是要分辨眼袋、淚溝以及臥蠶的差異。眼袋是因為下眼皮脂肪肥大所突出的袋狀;而淚溝則是眼袋下方的凹陷處;臥蠶則是鄰近睫毛下緣,微笑時會微微隆起的部位。不過臥蠶通常是年輕美麗的一種象徵,相較於惱人的眼袋淚溝的問題,不必特別做治療,大多數人只針對眼袋或是淚溝問題來尋求醫生協助。

一般的眼袋問題,就下眼皮肌膚鬆弛程度來區分,年紀較長或是下眼皮較鬆的患者,可藉由外開眼袋的手術來改善。而年紀較輕、下眼皮肌膚彈性較佳的患者,適合做內開眼袋手術。若同時有眼袋合併淚溝的患者,儷人整形外科診所提供內開式脂肪移位的方式,將眼袋脂肪回填至淚溝位置,並用可吸收縫線固定脂肪,術後外觀沒有縫線,並可減少術後瘀青腫脹的發生機率,且具有恢復期短的特色。

由於眼袋與臥蠶的位置皆位於眼下位置,不少人眼袋術後因眼袋變小,上方的臥蠶甚至會變得較明顯,人看起來更年輕。若只想雕塑迷人的臥蠶,鍾醫師認為可利用玻尿酸填充的方式來創造,好處是不用手術,方法簡單,而且不少人效果可以維持數年以上。最後鍾醫師也提醒民眾,因每個人的狀況皆不相同,改善的方式也會有所差異,建議民眾慎選專業執刀醫生,才能重獲明亮雙眸,並減少不必要的醫療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