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拉皮手術,不少人會將它視為改善臉部肌膚鬆弛、皺紋等老化問題的方法。但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拉皮手術療程的多元,對於有眉眼距過近(眉壓眼)、眼尾下垂、眉毛下垂或是眼皮鬆弛等患者來說,亦能藉由前額拉皮手術改善上述眼皮的困擾,因此拉皮手術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進一步說明,拉皮手術由部位做區分的話,改善上臉老化而導致眼尾下垂、眉毛下垂或是眉壓眼問題的方式為前額拉皮手術。而現階段前額拉皮手術常搭配內視鏡做剝離,將前額皮膚及皮下組織拉緊後並用五爪勾固定器重新做固定,來達到上臉拉提的效果。由於此手術做法是在頭皮處做四至五個1.5公分的切口,因此相較於傳統拉皮手術,也有著疤痕小的特色。

而針對中下臉區域包含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雙下巴及頸紋等老化問題的改善方式,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也建議,除了透過SMAS 拉皮(筋膜下拉皮),將支撐皮膚組織的SMAS筋膜層做深層的拉提,把皮膚回復到原本的位置之外。搭配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做皮膚凹陷處的填補,能改善皮下組織萎縮的狀況,讓肌膚達到緊緻飽滿的效果。

最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提醒,由於皮膚有著複雜的結構和形態,且每個人的肌膚狀況和老化原因不盡相同。患者若想改善肌膚問題,應尋求臨床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術前評估諮詢,如此才能在安全情況下,充分完成醫病之間的溝通,來獲得合適的治療方式。另外患者於手術後也應當遵循醫囑做好術後保養及照顧,如少抽煙,少曬太陽等,相信更能延長手術的治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