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下置真的能放大眼睛嗎?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談眼神放大的手術關鍵
眼睛象徵著一個人的精氣神,也會影響整個臉部的美觀,因此不少人為了追求一雙明亮有神的眼睛,會尋求雙眼皮手術來讓眼睛變更大。不過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由於東方人的眼型常伴隨鳳眼、蒙古摺,或者是眼瞼肌不夠有力的問題,即便做了雙眼皮,也並非能解決上述的問題,然而遇到這些問題,該怎麼改善呢?

提到眼睛放大的手術,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解釋,由眼睛的構造來區分,可分為開眼頭、開眼尾、及上下眼瞼放大等四種手術去進行,而各手術放大眼睛的面積比例,大約為5-10%(開眼頭)、小於5%(開眼尾)、10-30%(上眼瞼放大或稱提瞼手術)以及10-20%(下眼瞼放大或稱下置術)。不過每個人的眼睛條件都不太相同,專業醫師會針對每位患者的問題,做進一步的評估,方才能針對問題去安排適合的眼整手術。

而時下討論度高的下眼瞼放大術,也就是眼瞼下置術,是將下瞼縮肌與下眼瞼板做縫合,藉此調整下眼瞼的水平及下拉的幅度。也因為縫合後的下眼瞼水平線會向外下方延伸,故可增加眼睛露出的比例,使得眼睛變更圓更大。但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也說明,眼瞼下置手術較適合眼睛細長、鳳眼的患者進行,且手術需要高度的技術,患者需進行詳細評估後,再由專業醫師操刀眼瞼下置手術,才能避免下眼瞼外翻的狀況。

最後,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也提醒,雖然改變眼神的手術有很多種,不過好看的眼神,並沒有一定的範本及標準。且眼睛整形需考量其他五官及整體臉型的搭配,因此在患者在進行眼整手術時,一定要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進一步的擬定個人化的手術計劃,才可提升個人顏值,擁有自信且神采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