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臉是指下眼皮到鼻子嘴唇交界的臉部中間三分之一的部位,而美麗的中臉曲線指的是下眼皮順著臉頰而下,最上方是臥蠶的微突曲線。因為沒有鼓起來的眼袋,所以接在臥蠶下方的是微凹,接著是飽滿的蘋果肌,從側面看起來,是完美的微凸弧線。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地心引力下拉的影響,導致中臉的組織鬆弛下垂,進而產生了眼袋、淚溝和蘋果肌凹陷的問題產生,此時就必須得多方評估,進行複合式的手術處理。

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進一步解釋,所謂中臉曲線的修飾,包含眼袋、淚溝、蘋果肌的處理。一般來說,處理眼袋時會同時評估是否有合併淚溝的問題。如果只有眼袋沒有淚溝時,可以採用傳統眼袋取脂的手術方式。如果有眼袋,淚溝同時存在時,可利用眼袋的脂肪回填至淚溝,不只能同時解決眼袋和淚溝問題,也能減少單純只做眼袋,容易形成眼眶有凹陷感,或是因淚溝沒有處理,爾後還要再打玻尿酸或脂肪的狀況發生。

不過如果只有淚溝問題但眼袋不明顯的患者,因眼袋脂肪回填的量有限,就需要利用玻尿酸的填補來加強淚溝的修飾。另外,有些患者天生或老化造成的中臉凹陷,也就是目前常說的蘋果肌凹陷,即使改善了眼袋或是淚溝的問題,側臉的曲線仍不夠飽滿。此時若能透過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移植,支撐中臉部位,來打造膨潤的蘋果肌,相信更能提升中臉的曲線。

儷人診所鍾立人醫師特別提醒,由於中臉的結構包含組織厚度和骨架的形狀及飽滿度,可說是相當複雜,因此患者若有相關需求時,務必尋求具備豐富的臨床經驗及美感的專業醫師做諮詢,如此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也強調,手術效果並非一勞永逸,患者術後應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加強肌膚的保濕及防曬,才能有效對抗肌膚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