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上很多位置都有體毛,不過對於許多愛美女性來說,過多的體毛或是某些部位的毛髮反而會有不美觀的問題。要去除惱人的體毛,常常需要花許多時間和耐心。儷人整形外科診所鍾立人醫師表示,目前大家常用的醫學除毛方法,除了雷射除毛之外,電針除毛也是其中之一,但電針除毛又是什麼呢?

鍾立人醫師解釋,電針除毛時先將除毛針延著毛髮方向插入毛囊內,然後通入微弱電流,來破壞毛髮的生長點來達到除毛的效果。此針頭的絕緣體設計在除掉毛根的同時不會傷害表面皮膚,不過由於電針除毛須將電針插入一根一根的毛囊中,且燒灼一定的位置與深度,因此操作方式很考驗醫師技術,民眾在選擇醫師時,務必慎選經歷豐富的醫師進行治療。

而電針除毛的治療特色就是可以一根一根做,對於較細小的部位,例如眉毛,可有不錯的雕塑效果。鍾立人醫師說明,在進行電針除眉毛前,可先利用修毛刀修出自已喜歡的眉形。當眉形周圍長出0.2-0.3公分長度的毛髮後,再以電針除毛的方式除去眉形外不要的眉毛毛髮。電針除毛的效果很好,除過後的眉毛大概不會再長。因毛髮有週期生長的緣故,再依次除去下一批長出來不要的眉毛毛髮。如此精細的除毛是雷射除毛做不到的。此方法對於長期使用剃刀來修眉的女性來說,可是說省時省力的好選擇。

最後,鍾立人醫師提醒,因電針除眉毛的效果很好,要修出自已要的眉形後再去除毛,以免後悔。除毛時可以用冰敷來止痛。但去除靠近眼皮處的毛髮,或是對於較怕痛的人,可以考慮打局部麻醉藥。塗抹外用麻醉藥一般止痛不佳。因為是侵入性的處置,除毛針除毛應於醫療院所實施。如此才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除去惱人的毛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